周顺昌

追寻内心的淡定和从容!

西式小家电现状与分布格局

       所谓西式小家电,指的是根据西方发达国家消费习惯设计的适合西方生活方式的厨房电器、个人护理产品、清洁类等小家电产品,主要包括电咖啡壶或电茶壶、面包机、电热水壶、搅拌机、食品研磨机、电热烤面包机、烤箱、三文治炉、果汁机、打蛋机、微波炉、电熨斗、油炸锅、电锅等。


        小家电产品多为每天使用的厨房电器产品,例如面包机、多士炉、咖啡机、电水壶、搅拌器等,在普通西方家庭是每日必用甚至每餐必用的产品,高频度的使用必然导致产品的消耗、破损机率较高。而且目前国际市场对电水壶、多士炉等多种厨房小家电的采购标准定为350个使用循环,如果折合成使用寿命,多数只有约一年左右,更新周期相对大家电也短得多,属于快速消费品。


       

西式小家电现状与分布格局 - zhoulang512 - zhoulang512的博客

在欧美市场上,目前来看法国的Groupe SEB和美国的伊莱克斯(Electrolux)是全球小家电市场领军企业,Groupe SEB是厨房小家电和成衣护理小家电类别全球最大的供应商,2005年市场份额分别达12%和15.5%;伊莱克斯则是地板护理小家电类别中最大的供应商,2005年市场份额达13%。

  美国市场:主要小家电企业有Electrolux、Applica、Jarden Corp.、Nacco等,2001~2005年小家电销售量平均增长率达5.1%,2005年规模达到146亿美元,市场容量大且稳定增长。

  美国小家电产品主要通过零售商、百货商店等销售,主要包括沃尔玛、Kmart、Target和Dollar General等。美国小家电市场高度依赖进口,产品主要来自中国和德国。

  欧洲主要国家市场:英国市场上主要小家电品牌有Morphy Richards、Russell Hobbs、Kenwood、Salton Europe、Breville;法国市场主要小家电品牌有Groupe SEB、Philips和De’longhi,其产品主要从中国和意大利进口;德国市场主要是传统德国品牌,包括Braun、Borsch、Simense,来自其他国家的则有Groupe SEB和Philips,其小家电也高度依赖进口,80%来自中国。

  在国内市场上,国产品牌占据了小家电市场的大部分份额,但高端市场主要由外资企业占领。目前在中国市场上较为著名的外资小家电品牌有Philips、Panasonic、Electrolux、Whirlpool、LG、Samsung等。中资中较为著名的企业有美的、小天鹅、格兰仕、新宝电器、德豪润达、厦门灿坤等。

评论

© 周顺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