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顺昌

追寻内心的淡定和从容!

让饮水更安全

来源:巴斯夫

巴斯夫日前推出了专为饮用水接触应用设计的工程塑料产品组合。这些获准用于饮用水的产品来自巴斯夫的Ultramid?(PA)、Ultradur?(PBT) 及Ultraform?(POM) 系列,而且产品名称中带有Aqua?商标,如Ultramid A3EG10 FC Aqua,Ultradur B4300G6 FC Aqua 和Ultraform N2320 FC Aqua。此外,饮用水产品组合还包括久经考验的耐高温聚芳基砜Ultrason?P3010 和Ultrason S3010。除达到饮用水接触产品要求外,这些塑料还获准用于食品接触(FC) 应用,并按照良好制造规范(GMP) 生产。与饮用水接触的塑料必须符合迁移率极低、无味、与水长期接触也不会加快藻类生长速度等特殊要求。

许可与法规

在欧洲,饮用水接触产品的审批程序由各国自行立法确定。相关许可由受托机构按照具体要求测试后颁发。相关审批法规包括:《关于塑料及饮用水的建议》(KTW),德国燃气与供水工业技术和科学协会(DVGW) 、英国水务法规咨询计划(WRAS) 和法国卫生合规认证  (ACS) 等机构的相关标准。Aqua?产品组合中的塑料已获得KTW、DVGW 和WRAS 关于冷水应用的全部许可,其中部分还获得了温水及热水应用的许可。冷水是指流经水表和厕所冲洗系统的水,温水则是指淋浴或冷热水龙头流出的水。例如,管道连接件被用于热水应用。

让饮水更安全 - zhoulang512 - zhoulang512的博客

紧凑的产品与服务

除满足食品接触法规的要求外,面向饮用水领域的产品还必须具有更低的迁移值。这就意味着巴斯夫Aqua 塑料同时也符合食品接触应用的规定。这样一来,巴斯夫就形成了一个紧凑的产品组合,其中所有工程塑料都达到了家居和食品应用的严格要求。

为帮助制成品通过审批,巴斯夫还为客户提供了德国和英国所要求的一切证书。如客户需获得ACS、美国国家卫生基金会(NSF) 或其它机构的许可,巴斯夫将向相关机构公布产品配方以帮助客户通过审批。

此外,巴斯夫还可在自有的流动实验室中对客户使用新塑料制成的产品进行测试,例如,测试水表、管道连接件和其它饮用水接触零部件在不同温度、压力、pH 值和流速下对含氯饮用水的长期(数千小时)耐受性。流动测试完成后,还可进行破裂压力测试或客户指定的其它测试。

评论

© 周顺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