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顺昌

追寻内心的淡定和从容!

含双酚A低毒性塑料PC奶瓶的绝好取代材料tritan共聚聚酯

聚碳酸酯(Polycarbonate,以下简称PC)由于其 透明度好 冲击强度高,在我们生活中透明塑胶件中得到广泛的应用,更是在食品包装和容器方面备受欢迎,市场上大多数奶瓶、水杯、榨汁机小家电等都是在用PC,然而近年来科学家们发现PC中含有双酚ABPA,资料表明(百度百科),双酚A属低毒性化学物

 

多年来,动物研究结果就已发现,双酚A与癌症、糖尿病、心血管病等诸多健康问题有关。人们长期质疑双酚A是一种内分泌干扰物质,可扰乱人体激素分泌,包括性激素。而如今这种怀疑已经被证实了。因而引起消费者对PC在食品包装产品方面安全性问题的注意和担忧,相继有某些国家(例如加拿大全国和美国的几个城市)禁止进口含有化学物质双酚A的PC婴儿奶瓶等食品容器。

 

为此,行业内有生产商开始使用其他的不含双酚A(BPA)的材料代替PC(例如PP、PPSU、PES、玻璃等),但是这些材料有的因为价格高、透明度不高或易碎等等问题,不能很好的满足人们的要求。这时,美国EASTMAN公司开发出了TRITAN系列的新一代共聚聚酯,TRITAN新一代共聚聚酯具有多种优异特性,包括透明性、耐冲击性及化学性,还具有更好的耐热性能和加工性能,更可贵的一点是它不含双酚ABPA,可以在源头上杜绝人们担心的双酚A(BPA)对身体的伤害。

评论

© 周顺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