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顺昌

追寻内心的淡定和从容!

找到随州儿歌…………不容易啊

《找 到的 随州 儿歌》  

  1.背驮驮,换酒喝,酒冷了,我不喝,还是要我介个小驮驮 (这个我会)
  2.小哈巴,吹喇叭,吹不响,怪啥个,还是怪介个小哈巴
  3.老嬷嬷,盯瓦查,盯到山上器屋挖,
  屋挖倒了,把老嬷嬷黑跑了!(听过,很经典)
  4.丁丁脚,麻麻脚 踩高跷,端布篓 布篓白,布篓黑
  布篓里头种荞麦,荞麦开花紫红色 生姜、胡椒,小脚面到。
  (小时候妈妈常和我玩这个,超级经典)
  5.摆摆手,嘎嘎去,嘎嘎杀了个老母鸡,外外7了滚回去
  (这个相信大家都会吧)
  摆个手,戈戈的七,戈戈杀个老母鸡,舅母舅母你莫丑,
  豌豆开花我就走,豌豆接板我在来,一气玩到扯棉柴.
  (另一版本)
  6.小板凳,歪歪倒。奶奶叫我捉蛤蚤(ge zao)。
  蛤蚤蹦,我也蹦。奶奶说我不中用. (好玩吧)
  7.虫虫虫虫飞............... (不知大家有没玩过,我小时候妈妈常用两手各握住我的手指碰一碰,然后划开,虫儿飞走了)
  虫虫虫虫飞,我是一大堆,虫虫虫虫落,我是一大坨!
  (完整版好像是这样滴)
  8.推磨磨,拐蛋蛋。舅妈来了7现饭。杀公鸡叫鸣的,
  杀母鸡生蛋的。杀鸭儿鸭儿在河的,舅妈7了还来滴
  (这个特别好玩)
  9.胖子胖,赶面烫,鼻子掉到案板上,
  粗的粗,细的细,胖子吃了爱打屁.
  (超级搞笑)
  10.XXX,你待外头玩得不晓得回来了啊.....XXX,你待外头走路过桥黑到不怕啊.....王母娘娘送你回来七中饭啊......
  (这个应该不能算儿歌,但是小时候大人说我吓到了,就常扯着我的耳朵这样喊,大家都经历过吧?)
  11.黄毛丫头,睡到饭熟,听到碗响,起来乱抢
  (我从小到大都被老爸这样说,现在还是)
  12.白娃子望大水,哥哥接妹妹。接回来做摸司?接回来挨棒槌
  (我只记得头一句了)
  13.喔吼,你还搞社,我以不跟你俩玩滴,喔吼,我跟老师说滴``
  (当年在读小学时和哪个闹了矛盾奏唱介个歌)
  14.胖子胖,打麻将,打输了,不还账,娄他的屁股缠三棒
  (关于胖子的还有介个也闷经典)
  15.小河流水哗拉拉
  我和姐姐采棉花
  姐姐采了八斤半
  我采了一朵马兰花
  马兰花啊马兰花
  风吹雨打都不怕
  勤劳的人儿在说话
  请你马上就开花
  就开花

评论

© 周顺昌 | Powered by LOFTER